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0-6 9:55:44
王思敬院士获得工程地质学Hans Cloos奖章

王思敬院士 

2008年9月15—1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的第二届欧洲工程地质大会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思敬院士被授予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第四届Hans Cloos奖章。
 
Hans Cloos奖由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以著名工程地质学家Hans Cloos教授的名字命名的协会最高奖,每两年颁奖一次,旨在奖励对工程地质学科发展和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工程地质学家,迄今为止,全球有4人获此殊荣。
 
王思敬院士简历
 
王思敬院士,1934年12月27日出生于上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理事长。
 
1953—1959年在莫斯科地质学院学习,获博士学位。1963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副所长、所长;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任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1997年起,任中国科学院、香港大学边坡岩土工程力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