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BMC Biology 发布时间:2018/11/1 16:52:11
BMC Biology | 九月内容更新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qjpTaUU7gVfdI1-PYRzQA

BMC Biology与您分享九月内容的更新、期刊新闻、热点文章及最新内容目录。

BMC Biology为您提供快速的评估过程,投稿格式灵活,加快整体流程。我们通过贴身打造的新闻稿、博客和社交媒体同步为您的文章进行宣传,使其获得高能见度。您还可以向其姊妹期刊Genome Biology或Genome Medicine同时投稿以加快文章的发表进度 。

本月BMC Biology涵盖了多方面的研究和约稿内容,探讨了有关CRISPR的棘手问题以及雄性缺失的白蚁社会。在本月的重点推荐中,包括了 “从演化的视角出发”专题中有关小丑鱼条纹图案进化以及“神经生物学新工具”专题中有关阵列断层扫描的最新文章。表观遗传也是本月的一大主题。相关研究主要包括piRNA如何介导应激反应和代际适应性,组蛋白变体在控制胚胎干细胞基因表达中的作用,以及父系遗传中的多梳抑制复合体2。其他的文章包括海葵中刺细胞的转录,以及帕金森氏病相关突变如何损害神经元信号传导等。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想咨询稿件是否合适,请随时通过BMCBiologyEditorial@biomedcentral.com与我们联系。

重点文章

刺细胞发育的转录组学

The transcriptomics of stinging cell development

doi: s12915-018-0578-4

在这项新研究中,Yehu Moran及其同事分析了成年海葵刺细胞的特异性转录组,并揭示了参与刺细胞形成的蛋白质编码基因在发育过程中的表达。

白蚁的母系社会

All female termite societies

doi: s12915-018-0563-y

及其同事发现了无性生殖的全雌性白蚁种群,这些种群可能是从雄性发挥积极社会作用的混合性别群体演化而来的。Duur Aanen在随附的评论中对惨被抛弃的雄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观察神经元结构

Observing the Neuronal Architecture

doi: s12915-018-0560-1

在问答采访中,Stephen J Smith讨论了光和电子阵列断层扫描,以及如何将它们组合起来以实现更近距离的观察 - 这也是我们的“神经生物学新工具”系列中的一部分。

肢体发育过程中Hox基因的层次体系

Hox gene hierarchies in limb development

doi: s12915-018-0570-z

Pierre Fabre、Denis Duboule及其同事使用单细胞转录组学证明了肢体发育过程中Hoxd基因的表达具有异质性和特定的组合形式。

博客精选

小丑鱼条纹图案的演变

Ontogenetic and phylogenetic simplification during white stripe evolution in clownfishes

doi: s12915-018-0559-7

Pauline Salis、BrunoFrédérich和Vincent Laudet在他们的研究中讨论了可爱的热带小丑鱼身上白色条纹图案的演变和发展,该文也是“从演化的视角出发”系列中的一部分。

目录

综述和评论

毛细胞带状突触中短蛋白聚糖将电压门控钙通道连接成网

Brevican “nets” voltage-gated calcium channels at the hair cell ribbon synapse

Thomas M. Coate et al.

问题讨论:CRISPR生物学

Open questions: CRISPR biology

Eugene V. Koonin

研究论文

PRC2功能的降低改变了雄性种系的表观遗传编程和父系遗传

Reduced PRC2 function alters male germline epigenetic programming and paternal inheritance

Jessica M, et al.

doi: s12915-018-0569-5

piRNA通路对环境信号产生应答从而建立起针对压力的代际适应性

The piRNA pathway responds to environmental signals to establish intergenerational adaptation to stress

Tony Belicard, et al.

doi: s12915-018-0571-y

水稻亚种的基因组测序以及重组系的遗传分析揭示了与区域性产量和质量相关的基因座

Genome sequencing of rice subspecies and genetic analysis of recombinant lines reveals regional yield- and quality-associated loci

Xiukun Li, et al.

doi: s12915-018-0572-x

帕金森病相关的Parkin突变损害海马神经元中的谷氨酸能信号传导

Parkinson’s disease-linked Parkin mutations impair glutamatergic signaling in hippocampal neurons

Mei Zhu, et al.

doi: s12915-018-0567-7

微区的形成是细菌膜蛋白的一般性质并且诱导产生了扩散模式的异质性

Microdomain formation is a general property of bacterial membrane proteins and induces heterogeneity of diffusion patterns

Daniella Lucena, et al.

doi: s12915-018-0561-0

组蛋白变体H2A.Z和H3.3共同调节mES细胞中PRC2依赖性的H3K27me3沉积和基因表达

Histone variants H2A.Z and H3.3 coordinately regulate PRC2-dependent H3K27me3 deposition and gene expression regulation in mES cells

Yan Wang, et al.

doi: s12915-018-0568-6

向BMC Biology投稿的理由

• 贴心的出版过程——BMC Biology为您提供快速评估,在出版过程中会密切与您保持联系,解决您的疑虑;

• 高能见度——所有内容在出版后会立即向公众公开。BMC Biology出版的文章在网站会有相关指标,并通过贴身打造的新闻稿、博客和社交媒体对文章进行推广;

• 格式灵活——为了加快投稿流程,我们对投稿的格式、风格和长度上的要求比较灵活;

• 论文独家保护——BMC Biology对作者的研究成果提供“独家保护”,如果在您的投稿之后有其他研究者发表相似的研究,我们不会因此而拒绝您的投稿;

• 可向其他BMC旗舰期刊同步投稿——如果您的投稿适合BMC Biology,Genome Biology或Genome Medicine,您可以选择同时向其中的两个期刊投稿;

• 创新规则和制度——re-review opt out policy 给与作者自行选择是否让审编看修改稿的权利,最大节省出版时间。创新的Registered Reports的论文格式支持透明度,使研究和出版的偏差最小化;

来源: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