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 J.Campbell 来源:《科学》 发布时间:2015/6/26 14:31:52
中老年人面部皮肤细胞约1/4含癌症相关突变

美国《科学》杂志一项研究显示,健康中老年人的面部皮肤细胞有约1/4携带至少一个癌症相关突变。但它们不太可能发展成皮肤癌。

由英国桑格研究所领衔的这项研究分析了年龄介于55岁至73岁的4人的皮肤样本。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这些皮肤样本中每平方厘米都含有100多个癌症相关突变。

这些突变大多是常见而且可治疗的皮肤癌,并非罕见且致命的恶性皮肤癌——黑色素瘤的突变。含有这些突变的细胞还形成克隆的细胞团,它们可长到正常细胞克隆的两倍大。

论文第一作者伊尼戈·马丁科雷纳说:“尽管观察到的突变数量很大,但几乎可以肯定这些克隆没有一个会发展成为皮肤癌。”

为减少皮肤癌风险,研究人员建议减少日光暴晒,应使用防晒霜。这些措施在生命中的每个阶段都很重要,特别对正在快速生长新皮肤的孩子和已经累积大量突变的老年人。(来源:新华社 林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