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trik R. Jones 来源:《自然—通讯》 发布时间:2014/9/4 14:15:47
人体内大肠杆菌可制造丙烷有望替代传统燃料

科学家发现制造新型燃料的一种方法,使用人体肠道中的大肠杆菌可制造丙烷气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人体肠道中一种细菌产生的气体燃料可用于替代汽油和柴油。

研究人员发现使用人体内大肠杆菌,有助于形成丙烷气体,这是石油气的部分成份。未来这将有望研制一种新型燃料,使用太阳能转换成可用能量形式。

他们对大肠杆菌添加了3种酶,分别是:硫酯酶、CAR酶和乙醛-再形成氧合酶。这将促使它们提取丁酸——丙烷产物中一种臭味化合物。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生命科学系帕特里克-琼斯(Patrick Jones)博士说:“虽然这项研究处于较初期阶段,但我们概念验证提供了一种再生燃料产物的方法。”

虽然目前我们仅能制造少量燃料,但是这些燃料将为未来直接驱动发动机做好准备。这项研究开辟了未来可持续性生产再生燃料的可能性,可以替代化石燃料,例如:柴油、天然气和喷气燃料。

化石燃料是一种有限资源,伴随着全球人口增长,我们必须提出新的策略满足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使用大肠杆菌制造丙烷气体成本较低,并且具有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通讯》杂志上。(腾讯科学 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