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郑金武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4/29 17:13:18
巢生北京创新旗舰实验室启动运营

4月27日,巢生北京创新旗舰实验室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举行。该实验室由中关村科学城公司与巢生公司(Nest.Bio)联合打造,是一个致力于国际化生物医药创新的服务平台。

据悉,巢生北京实验室依托巢生公司的优质资源,围绕生物医药早期创新项目,建设了近3000平米的“国际化”、“现代范”创新空间,并布局了中心共享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实验室、成像平台等一批专业设备平台,能够为入驻项目提供“空间+投资+孵化+研发”的立体服务支撑。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宝华表示,中关村科学城是我国科技创新的“潮起”之地。巢生北京实验室已经吸引一批优质项目入驻,成为了培育生物医药“新生代”企业的一个全新阵地,为良好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合作,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凭借优质的服务体系,巢生北京实验室自试运营以来,已吸引了超10家优质机构入驻,成为培育中关村科学城“新生代”生物医药企业的全新阵地。

未来,中关村科学城将借力“两区”建设之势,支持更多像巢生公司一样的优质机构在中关村科学城落地生根,迎接生物医药产业变革的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