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浦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2/26 13:49:45
云南富宁发现一种珍稀黄色茶花

新华社昆明2月26日电(记者浦超)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消息,该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在云南省富宁县发现一种珍稀黄色茶花——富宁金花茶。

黄色茶花隶属山茶科山茶属,是一种十分珍稀的植物资源,是探讨山茶属乃至山茶科植物系统演化的关键类群。黄色茶花是极为重要的园艺资源,其在医药、保健等产业中的价值正在不断被挖掘。中国和越南是黄色茶花主要分布地区。中国的黄色茶花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此前只分布有一种,该新种是云南境内发现的第二种,目前仅在富宁县有发现。

富宁金花茶具有花形大、花量多、花期长等特点,极具科学和观赏价值,同时具备良好的开发利用前景。该植物2017年在富宁被发现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富宁县林业局有关专家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