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1/6 10:01:34
美“天鹅座”货运飞船抵达空间站

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电 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天鹅座”货运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4日抵达国际空间站,送去包括重要实验装备和修理工具等在内的约3.7吨货物。

美国航天局当天发表公报说,4日早些时候,空间站上的两名美国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和杰西卡·梅尔操作机械臂“抓住”飞船,完成对接操作。

此次运送的货物中包括一批用于修理“阿尔法磁谱仪2”的特制工具。宇航员将使用这些工具修理空间站外的这个太空粒子探测器,进一步延长其运行寿命。“阿尔法磁谱仪2”主要用于寻找宇宙中的暗物质、反物质并测量宇宙线,设计寿命为3年,目前已经运行超过8年。

此次运送的货物中还包括烤箱、红酒、防辐射背心等实验所需物品。例如,烤箱用于测试微重力条件下烘焙食物时的热传递过程;红酒则用于研究失重环境和太空辐射会对其产生何种影响,以探索开发新口味红酒。

“天鹅座”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2日上午搭乘“安塔瑞斯”火箭升空,按计划将于2020年1月13日离开国际空间站,带走数吨垃圾等,约1月31日再入大气层焚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