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如楠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9/10/9 16:21:03
中科院研究所走进五路通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10月9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五路通小学举行科技月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小小研究员,未来科学家”为主题,强调动手动脑,全员参与。旨在通过实验展示,引导学生主动发现、自主探究,增强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与信心。活动由五路通小学主办,中科科技培训中心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科技培训中心主任刘嘉麒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的童年,他说小学是未来成长的基础,劝告大家珍惜少年时光,努力学习,夯实基础。科学十分神奇、充满奥秘,国家取得伟大成就与科学技术的进步也是分不开的,他希望通过科学月活动的举办,激发起小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

据了解,科技月活动将会持续4周,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4个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将走进校园进行展示教学。实践课程内容由刘嘉麒牵头,各科研院所参与策划,包含水果电池、DNA螺旋、自制呼吸机、非牛顿流体等18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