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荣华泽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5/5 15:15:03
非法宠物交易?上万濒危陆龟马达加斯加获救

浴缸充当“门诊室”,每天仔细检查病龟状态……多个动物保护团体在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救助上万只极度濒危的辐射纹陆龟。

美联社2日报道,美国多家动物园的野生动物保护人员在马达加斯加伊法提地区参与救助。如果不是当地警方及时截获,这些辐射纹陆龟可能被用于非法宠物交易。

警方4月10日在图利亚拉市一处住宅中发现一万多只辐射纹陆龟,挤满房间,屋内没有食物和水。大部分获救陆龟看似“还算健康”,一些眼部、嘴部有感染症状。

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的兽医苏茜·巴特利特在一封邮件中写道,工作人员每天早晨把病龟转移到浴缸,接受兽医照料。“病龟每天要接受皮下注射,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如果必要,还有抗生素。”

尽管动物保护团体悉心照料,仍有数百只辐射纹陆龟死于疾病和缺水。1500只陆龟已经恢复健康,移送至马达加斯加其他地区的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辐射纹陆龟原产于马达加斯加南部,因背甲上有黄色放射状纹路而得名。猎取龟肉和非法宠物交易猖獗导致这种陆龟种群数量大幅减少,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级别为“极度濒危”。(荣华泽)【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