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欧飒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4/8 10:01:55
人类部分DNA或遗传自未知“幽灵”祖先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一些西非人可能继承了未知祖先的基因。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分析50名西非约鲁巴人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发现其中大约8%的DNA来自一个未知“幽灵”祖先。

虽然智人可能是唯一留存到今天的古人类人种,几万年前,地球上生活着若干种古人类。他们交叉繁衍,使得已经灭绝的古人类的一些DNA留在现代人身上,例如科学家在非洲后裔以外的人身上发现尼安德特人DNA,在亚洲后裔身上发现丹尼索瓦人DNA。

研究人员说,DNA分析显示,约鲁巴人的“幽灵”祖先不可能是尼安德特人或丹尼索瓦人。他们推测,“幽灵”祖先可能是大约20万年前生活在非洲的海德堡人,或迄今为止仍不为人知的一种古人类。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马克·托马斯告诉《新科学家》杂志,无论“幽灵”祖先的答案是什么,这项研究再次,人类不是进化自一个单一人群。(欧飒)【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