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3/10 10:23:34
基因突变可能引起失眠 失眠可能遗传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一项研究显示,基因突变可能引起失眠,而失眠可能遗传。

研究人员分析3.3万余名美军士兵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按照欧洲裔、非洲裔和拉丁美洲裔分组,结合近期两项使用英国生物医学库数据的研究,发现失眠关联7号染色体变异,欧洲裔还关联9号染色体变异。7号染色体变异接近一些关联嗜酒、大脑发育、2型糖尿病和睡眠电信号的基因。

研究人员在由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分子精神病学》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这一结果证实,失眠有部分可遗传基础。

施普林格网站8日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默里·斯坦的话报道:“更好地理解失眠的分子基础对开发新疗法有着重要作用。”先前调查显示,失眠困扰着多至20%美国人和50%美军退伍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