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乔颖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3/7 11:00:14
追踪并杀死癌细胞?英国研发前列腺癌疫苗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研究人员研发前列腺癌疫苗取得突破性进展,能够以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方式在癌细胞刚出现时予以追踪并消解。

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研发中的疫苗将使用遗传信息载体核糖核酸(RNA)“教会”免疫系统识别前列腺癌细胞,追踪并杀死癌细胞。

其实,研究人员研发RNA前列腺癌疫苗已有数年,但一直没有找到把RNA所携信息传递到免疫系统的好方法。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研究人员把RNA和肽结合在一起,确保疫苗在人体内存活、不受损,同时采用浅层皮下注射取代静脉注射,攻克这一难题。

鉴于疫苗在实验室环境已显现效用,研究人员着手为期三年的小鼠实验。虽然研究处于初期阶段,研究人员相信,研究成果将来不仅可帮助年轻人预防前列腺癌,还能用于治疗前列腺癌。(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