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维维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12/27 15:56:46
雨林鼠午夜捕捉飞蛾做“点心”

图片来源:Lucas Bustamante/naturepl.com

厄瓜多尔乔科省雨林的黑暗中隐藏着许多出人预料的事情,正如图中这只幼年安第斯鼠负鼠(Marmosops impavidus),它正在从夜晚的空中抓取飞蛾做“点心”。

对于爬虫摄影师Lucas Bustamante来说,这是个幸运的时刻。Bustamante打开手电筒后,看到了这只负鼠,手电筒的光同时引来了飞行的昆虫,从而为拍摄这一场景制造了完美的条件。

这顿夜宴非常疯狂,Bustamante被飞蛾鳞翅残骸“洗礼”。“飞蛾的鳞翅在我的四周乱飞。”他回忆说。

遇到这个场景时他并没有在寻找哺乳动物,而是在搜寻蛙类、蜥蜴和蛇。Bustamante用拍摄的图片在全世界敲响保护两栖类动物和爬行动物的警钟,它们中有很多已经濒临灭绝。Bustamante与厄瓜多尔以及全球的环保组织合作,希望展示丰富的自然奇迹。

Bustamante希望,物种灭绝能够在类似乔科省雨林(跨越而瓜多尔、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的栖息地被避免。那里的物种受到伐木、淘金以及毒品种植的威胁。乔科省雨林是生命的宝库,那里拥有密集度最高的地方特色物种,甚至还有很多此前从未被发现过的物种。 Bustamante希望能够捕捉到更多它们的图片。(冯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