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6/6/29 9:26:22
我国科学家调查长白山水体健康状况

6月28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谢志才(右一)和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张君倩(左一)在长白山科学研究院实验室里挑选生物样本。近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团队与长白山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展长白山二道白河基于大型无脊椎动物的水体健康评价研究。该研究将持续两年多时间,旨在通过对二道白河水底底栖生物的调查研究,建立水体健康评价体系,为该地区河流的监测、保护、管理和恢复等提供参考。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6月26日,长白山科学研究院环境监测站站长蔡凤坤(左)和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王军在长白山二道白河里采集样本。近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团队与长白山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展长白山二道白河基于大型无脊椎动物的水体健康评价研究。该研究将持续两年多时间,旨在通过对二道白河水底底栖生物的调查研究,建立水体健康评价体系,为该地区河流的监测、保护、管理和恢复等提供参考。新华社发(张君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