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6/5 15:07:05
狮子鱼物种入侵 古巴人民直接端上餐桌解决危机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如果无法打败敌人,那就吃掉它们。这是古巴响应狮子鱼入侵所采取的办法;这种有毒的食肉动物如今出没在距离原生地南太平洋和印度洋遥远的海域。

艳丽的刺鳍和明亮的橘红色条纹,让狮子鱼成为水族馆最受欢迎的鱼类之一。不过,这种鱼大约10年前出现在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后,如今已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系统。

哈瓦那国家水族馆(National Aquarium)海洋生物学家卡布瑞拉(Delmis Cabrera)说,根据记录,狮子鱼2007年首度出现在古巴,似乎是无意间被引入加勒比海海域的结果。

两年内,这种鱼便大举出没在古巴海域。它们栖息在珊瑚礁外围,以较小型物种为食,身上的毒鳍也吓跑了潜在的天敌,除了人类。

即使是鲨鱼也不愿靠近狮子鱼,导致狮子鱼大量捕食其他生物,迅速繁殖。

为了对付狮子鱼“入侵”,古巴人无惧那些令人生畏的刺鳍,开始让这种鱼成为盘中餐,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还能保护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