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维维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11/30 15:07:09
转基因小鼠搭上西班牙军队“便机”

这些笼子里装的是运抵大加那利岛的Javier Castro Hernández的转基因小鼠,这些动物曾在西班牙马德里被拦截数月。图片来源:《科学》

被西班牙航空公司拒载运载的29只转基因小鼠近日搭乘西班牙军队的“便机”飞往加那利群岛,现在它们已经抵达目的地特纳利夫岛上的拉古纳大学。

这些小鼠在美国培育,它们曾因伊比利亚和欧洲航空公司停止运输实验室动物而在马德里搁浅了两个月。

这架军用飞机近日从马德里起飞,将小鼠运送到大加那利岛上的甘多空军基地。一家航运公司的船只从那里出发,经过90分钟的海上行程,将这些动物运送到特纳利夫岛,小鼠在那里被投递到该岛上唯一的动物保管地。

拉古纳大学曾与军队讨论了解决办法。“经过两个月的压力之后,我们终于缓了一口气。”加那利群岛大学医院博士后Javier Castro Hernández说,正是他预定的这些动物并就航班的决定作出警觉。Castro Hernández期望继续开展自己的研究项目。

尽管如此,Castro Hernández表示,依然需要找到永久性的解决办法。拉古纳大学和西班牙民航部门正在设法与各家航空公司达成协议。但“这些航空公司依然在继续推迟回复。”他说,“所以,现在障碍依然存在。”(冯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