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欧飒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12/26 13:25:05
美国研究人员:错误的时间进食或有损记忆力

你有没有吃夜宵的习惯?有的话或许要小心了,因为研究显示,这种习惯不仅可能导致血糖升高,还可能削减记忆力。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在“e生活”网站(eLIFE)发表论文写道,他们用老鼠做实验,让一部分老鼠正常作息,即白天睡觉、晚上进食,其余老鼠则相反,白天喂食。所有老鼠都在一个专门环境中进食,且进食时会受到轻微电击。当研究人员第二天把老鼠放回到进食环境中,发现正常作息的老鼠表现出恐惧反应,显示它们记得进食时受到了电击,而白天进食的老鼠没有多少恐惧反应。研究人员还发现,白天进食显著削弱了老鼠大脑海马体中名为CREB的蛋白质的表达,这种蛋白质对记忆形成具有关键作用。论文第一作者道恩·洛说:“我们首次提出证据证明在错误的时间进食对学习和记忆有着深远影响。”

研究人员承认,他们的发现还没有在人身上得到印证,但认为这一发现或许同样适用于人。(欧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