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苗妮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4-3-18 8:57:57
美康奈尔大学校长将担任史密森学会会长

David Skorton图片来源:康奈尔大学

美国史密森学会掌舵人将首次由一位医生担任。近日,该学会评议委员会宣布,自2006年7月开始担任康奈尔大学校长的David Skorton将成为第13任会长。2015年7月,Skorton将取代届时退休的G.Wayne Clough。

作为一名心脏病专家,Skorton专攻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并协助开发计算机辅助的心脏与动脉三维成像。他还担任了20多年的大学校长。

Skorton到康奈尔大学任职后不久,恰逢美国由于经济衰退导致养老金枯竭危机。“他确实带领康奈尔大学度过了一段艰难时期。”康奈尔大学进化生物学家William Bemis III表示。Skorton在任职期间筹集了50亿美元资金,还在建立科技化校园的竞争中拔得头筹。康奈尔大学目前已经开始建造康奈尔纽约科技大学,它是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建立的一个研究生院,融合了技术培训、在职经验和创业精神。“他拥有管理一个跨地区和国际性大学的能力。”史密森学会董事、伦斯勒理工学院院长Shirley Ann Jackson评价说。

“David在康奈尔大学所表现出的管理能力,足以令他在史密森学会站稳脚跟。”康奈尔大学古生物学者Warren Allmon补充道,“他有着统筹正在运行中的多个链条的能力。”

Skorton并未透露在和妻子——康奈尔大学分子物理学家Robin Davisson搬到华盛顿后有何计划。他还表示,希望世界更多地了解在展品背后工作的人们。他想让“科学家获得更多的认可和机会,从而使科学家成为公共话语的一部分”。

Skorton强调,艺术和人文学科是他优先考虑的问题,他希望能将其与科学融合。“医学工作教会我,我们不应只满足于利用科学面对最艰难的挑战。”(苗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