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爽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3-10-2 18:19:42
美航天局因政府“停摆”暂停小行星预警

美国航天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天体项目办公室9月30日称,在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闭期间,该机构将不会在推特网站向公众提供小行星和彗星监测信息,不过各地科学家仍在监测小行星。

近地天体项目办公室负责监测对人类具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和彗星。该机构当天通过其官方账号“小行星观测”在推特网站发帖称,在政府非核心部门关张期间,将不会在推特网站发帖或回应,“我们真心希望能够尽快重开推特”。

这条消息引发不少网友恐慌。数千网友随后在互联网上大量转发这条消息,纷纷表达担忧,担心小行星如果在此期间造访地球,自己无法接收航天局推特预警。许多人更表达了对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扯皮殃及航天局科研项目的不满。

对此,“小行星观测”随后发帖表示,许多观察家、天文学家在此期间仍将继续观测工作,并将会在其他网站上更新近地天体名单。

事实上,不仅是近地天体项目办公室,美国航天局的艾姆斯研究中心、开普勒等项目组也关闭了推特网站的公众服务。艾姆斯研究中心称,由于政府关门,美国航天局几乎所有面向公众的活动都被暂时取消或推迟。

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10月1日陷入17年来第二次停摆危机。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在此期间,美国航天局1.8万余名工作人员中将只有约3%的人员继续工作,为国际空间站提供支持的任务控制中心等将继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