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2-3-28 15:18:04
英国动物园展出斑马与驴杂交后代

饲养员说,雄斑马与雌驴所生的杂交斑驴兹伊(左)和斑马和驴的杂交斑驴泽姆比(右)看起来更像驴子,却有斑马的性情。

斑马和驴的杂交斑驴:泽姆比的母亲是一种杰克斯托克驴,父亲是一种格雷维斑马。

英国第一匹斑马马:祖鲁的母亲是一匹灰色的阿拉伯马,父亲是一匹格兰特斯斑马。

雄斑马与雌驴所生的杂交斑驴:兹伊的母亲是一匹格兰特斯斑马,父亲是一头标准的驴。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一所最奇怪的动物园将于3月31日展出斑马和驴的杂交品种。提到疯狂的杂交繁育,这些奇怪的动物确实能获得一些名声。

斑马马、斑马和驴的杂交斑驴(zonkey)、雄斑马与雌驴所生的杂交斑驴(zedonk),这名字拗口的三个动物都无法掩饰它们拥有一位斑马父亲(或母亲)的事实。

祖鲁是英国第一匹斑马马,它的父亲是匹斑马,母亲是头马。它好像没有完全混淆自己的角色,和斑驴泽姆比在希罗普郡的驴保护区一起吃草。泽姆比的母亲是匹斑马,父亲是头驴。在它们旁边的是斑驴兹伊,它的父母正好相反,母亲是头驴,父亲是斑马。

20世纪70年代,3头雄斑马与雌驴所生的杂交斑驴在英国科尔切斯特动物园出生,但有人认为此前从未见过斑马马和斑马和驴的杂交斑驴。从3月31日开始,英国布里奇诺斯“营救驴子”保护区将展出这三个杂交动物。

泽姆比的母亲是一种杰克斯托克驴,母亲是一种格雷维斑马。2011年12月,它来到这个动物保护区。祖鲁的母亲是一匹灰色的阿拉伯马,父亲是一匹格兰特斯斑马。斑马条纹是显性基因。随着年龄增长,来自美国的5岁祖鲁的灰色体色越来越深,条纹却依然存在。兹伊的母亲是一匹格兰特斯斑马,父亲是一头标准的驴。它在荷兰被繁殖,2011年来到英国。

英国驴子营救中心的负责人阿曼达·贝尔从欧洲各地救出了50多头驴子,它们要么受伤,要么身患重病。这位拥有2个孩子的32岁母亲表示:“我未必同意繁殖这些杂交品种,但它们需要救助,所以我们就接受了它们。它们在美国被繁殖,然后被送到英国。它们是一些令人着迷的动物。骑着这匹斑马马就如同骑着一匹马,但它给人的感觉是匹斑马。要是一个兽医的口袋里装着注射器,即使看不到它,这匹斑马马也会发狂。一匹斑马也会这样做。我们接收了许多受到虐待、被人遗弃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的驴子。它们来自世界各地。通常情况下,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能见到驴子,保加利亚和罗马利亚等地就常有它们的身影。”

贝尔2008年创建了营救驴子中心,但这些有斑纹的杂交品种在公众面前亮相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