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5-15 11:33:23
美国大型射电望远镜开始监听外星生命迹象

据法新社5月13日报道,美国天文学家称,位于西弗吉尼亚乡村的一台大型射电望远镜已经开始监听86个可能的类地行星上是否存在生命迹象。

从本周起,这台蝶形天线望远镜开始对准这86个行星,收集每个行星的24小时监测数据。这些行星是从美国航天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的1235个可能的行星中挑选出来的。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生安德鲁·西米翁表示:“现在还没有十足的把握判定所有这些星球都有宜居行星系,但它们是寻找外星人的好地方。”

西米翁说:“我们的研究使用了地球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和世界上可以胜任此类搜寻外星文明任务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他还说:“相比之前的研究,我们将观测更广泛的电波频率和信号类型。”他称这种方法“处于射电天文学技术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