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原 张建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6-27 19:37:19
亚洲规模最大肿瘤防治研究基地在天津启动

亚洲规模最大的肿瘤防治研究基地项目6月27日在天津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领先的肿瘤学基础研究、临床诊治和培养肿瘤医学高层次人才为一体的肿瘤防治研究基地。

据了解,肿瘤疾病位居中国二十五项重大疾病的首位。此研究基地将由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基地、肿瘤科普及社区防癌教育服务基地、肿瘤高危因素和高危人群研究基地以及肿瘤筛查体检中心等机构组成,从而形成先进的肿瘤防治公共卫生体系。

该基地将具备完成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多层次、高水平的研究,成为承担国家重大前沿研究课题及国际合作研究基地;将为肿瘤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和高层次肿瘤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基础设施和条件,成为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和培养高层次肿瘤医学人才的基地,使科研成果与临床之间实现“无缝对接”。

基地占地面积81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450平方米,计划于2011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中国肿瘤医疗诊治水平和科研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