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09-10-30 11:23:53
陈保冬研究员应邀担任《土壤生物学》杂志编委

近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陈保冬研究员应Elsevier出版社邀请,担任《土壤生物学》(Pedobiologia)杂志编委,负责该杂志相关论文评审并推荐优秀论文。“Pedobiologia”是涉及土壤生物学(土壤动物学与微生物学)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的学术杂志,它重点关注土壤中生物群落的结构、生物间的相互作用以及生物对土壤生态过程的影响。除试验成果外Pedobiologia也发表理论性、综述性以及试验方法方面的文章。

陈保冬研究员200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项目“百人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生态过程与生态重建,尤其关注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中菌根真菌多样性及其生态功能的多面性。目前,陈保冬研究员还担任另一家国际学术杂志《植物与土壤》(Plant and Soil)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