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任秋凌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5-20 10:2:17
英国发现眼睛粉红的罕见白蝌蚪

白蝌蚪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座花园的水池里发现一群罕见的白化变种蝌蚪,让两栖动物专家感到分外吃惊。目前,相关人员正在西威尔士卡马森郡的一处幽静和严密警戒的地方对这些微微泛白的青蛙卵和白色蝌蚪进行观察。

有人在这个水池里至少发现4团白化变种青蛙卵,于是请来了英国野生生物慈善组织“Froglife”的专家进行研究。他们认为,这一“非同寻常”的发现可能会帮助研究人员找到一种重要的携带罕见白化病隐性基因的青蛙种群。到目前为止该地还没有发现成年白化变种青蛙,但是这个水池的蛙卵和蝌蚪拥有典型的粉红色眼睛和白色皮肤。

“Froglife”发言人说:“过去曾有报告提到过成年白化变种青蛙、蟾蜍和蝾螈个体,不过它们非常少见。在一个繁殖种群内看到大量白化变种的情况更加罕见。”慈善组织“Froglife”的野生动物信息服务部(鼓励公众参与两栖动物和爬虫动物保护的公共顾问服务部门)在报告中提到这一惊人发现。该组织的网站上已经公开了这一罕见发现的具体细节以及YouTube网站上白化变种蛙卵及蝌蚪的视频链接。

“Froglife”的野生生物信息官员露西•本扬表示:“这确实是我们的一项最新的非常奇怪的发现。这一发现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这批白色蝌蚪暗示该地可能存在大量携带白化病基因的成年青蛙,不是一只两只。通常情况下虽然白化变种两栖动物不能存活到繁殖年龄,因为它们的白皮肤非常显眼,最容易成为各种以青蛙为食的动物的攻击目标。”她表示,未来几个月,有关人员将对这些白化变种蝌蚪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