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康娟 来源:环球在线 发布时间:2008-12-22 8:56:15
印尼“树人”手术后树皮复生 今后每年最少割两次
 
2008年,37岁的印尼男子迪德因患奇症而全身长满“树皮”的遭遇在媒体曝光后引起世界关注,美国医生也为他提供了医疗帮助,然而在手术后不久,被切掉的树皮又慢慢长了出来。医生估计,迪德今后每年都要接受至少两次手术。
 

手术后的“树人”一度能握住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9日报道,在今年的多次手术中,医生先后从迪德的手上、脚上切掉了13磅(6公斤)重的似疣异物。8月出院回家后,他一直靠服用合成维生素A抑制病情。最初的一段时间,他还学会了用手握住钢笔,打手机,甚至出海打渔,这对以前手脚都被几十厘米长的树根所遮盖的迪德来说,是完全不可能的技艺。
 

“树人”未做手术前的样子。
 
不过,好景不长。“那些被割掉的树疣又开始出现了”,迪德无奈地对记者说,他手指和脚趾见的缝隙全都被新长出的异物填上了,如今他再做些简单动作还是需要依靠别人的帮助。
 
一名印尼医生说,迪德在今年12月还要再接受一次手术,今后每年至少两次。“我们已经告诉过他,这个并不可能痊愈,但生活质量可以得到改善,至少生命不会受到威胁了。”
 
迪德的噩梦要从他15岁时说起,当时,他遭遇一场意外,割伤了膝盖。随后,他的小腿长出一个小疣,并逐渐扩散至全身,成为“树人”。最后,他不得不放弃了建筑工人和渔夫的工作,为了挣钱养家,他甚至参加了当地的一场“畸形秀”。但因为养不起老婆和两个孩子,结婚10年的妻子弃他而去。
 

如今的“树人”,“树皮”在手术后又复生,布满手脚。
 
去年,美国马里兰大学皮肤病专家安东尼·加斯帕里来到迪德生活的雅加达南部的小村庄,对他的病情进行了诊断。经过对迪德血液的检测,加斯帕里博士得出结论称,迪德的疾病是由于人类乳突病毒(HPV)造成的,这种罕见的感染通常会造成患者身体上长出疣,此外,迪德身体上存在一个罕见的遗传基因缺陷,导致其免疫系统降低,这意味着他的身体不能对疣进行免疫。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