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魏艳 来源:人民网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15 17:37:50
俞梦孙院士:不要把诺贝尔奖当做科研的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俞梦孙做客人民网科技访谈。(摄影:武丹)
 
12月1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俞梦孙在做客人民网科技访谈时表示,科学研究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类的发展,而非诺贝尔奖。
 
俞梦孙表示,所有的科技工作者都沿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发展,但其最终的目标不是诺贝尔奖,而是促进人类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提供知识保障。
 
俞梦孙说,在医学和健康领域,我国具有一个很好的条件和优势,那就是传统医学的辅助。正因为中国传统医学文化的影响,科技工作者在科研的过程中可以借鉴传统医学文化的精髓,开拓思路,敢于创新,相信中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能够为人类健康发展做出更多更伟大的贡献。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