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10 11:26:2
墨西哥潜水者水下与大白鲨面对面
 
 
与大白鲨面对面视频
 

一只大白鲨朝笼子游来


大白鲨头部伸入笼子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最近YouTube出现了一段视频,两名潜泳者在墨西哥惊遇险境,当时一只身长15英尺的大白鲨猛然冲进了他们设置的金属鲨笼,横冲直撞一通之后将其扯开,再扬长而去。
 
这一事件发生在去年的瓜达鲁普(de Guadalupe)岛,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上后已有50多万网友点击观看。视频显示,两名男子交了2000英镑的费用,得以在一只钢制鲨笼内观看“最令人难以置信的鲨鱼水下活动”。他们在这只已经使用了6年的钢笼中,现场为体重达2吨的鲨鱼喂食金枪鱼。
 
据录像的拍摄者透露,当时与这只被当地潜水者称为剪尾鲨的鲨鱼是偶然遭遇的。它在猎食其它鱼类的时候无意中闯进了鲨笼,显然出于本能它撞到了鲨笼的取景窗,差一点击中两位潜水者之一的脑袋。受惊之下,两名潜泳者试图游开,而鲨鱼在胸鳍以上的整个头部都挤进了小小的视窗之内。惊慌失措的食人鲨来回摆动自己的身体,想将自己从猎食笼里摆脱出来,然而却由于自身体重过大而将笼身前侧掀翻了过去。
 
当时,其中一名潜泳者继续录像,另外一人则成功地打开了紧急安全口,随后“搜寻者”船的船员拉到安全地带。有潜泳者以化名ScubaDubaDive将这段视频放到网上,在附近海域据称有4只类似的大白鲨,而这只误闯进来的鲨鱼既没生气也未被激怒,也绝对不会攻击潜泳者或鲨笼。
 
鲨笼中的潜水者是报名参加“大白鲨历险记”的,后者定期在同一海域同一艘船上进行鲨鱼的常规潜水表演。该历险记的价位从为期5天的普通游到7天的豪华游,前者报价1920元英镑,后者为2960英镑。随同视频的还有一则声明,公司表示将实现鲨笼的升级换代,具体日程安排约在今年底。声明称,“鲨笼已经用了6年多,从第一次使用至今收获多多。我们会借此机会设计并建造更精美、更安全、更结实的鲨笼,并在2009年春天为新鲨笼举行揭幕仪式。”
 
两名潜泳者表示:“我们想到了,参加《与大白鲨面对面》的节目会有风险,但确实没想到如此惊心动魄!”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