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2-1 12:17:44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例26万余 疫情呈现四大特点
 
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昨天(11月30日)联合通报了中国艾滋病疫情:
 
截至2008年9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例26430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7753例;报告死亡34864例。其中,今年1月至9月,我国共报告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4839例,报告死亡6897例。
 
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态势
 
卫生部疾控局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王维真介绍,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
 
卫生部同时通报,我国艾滋病发病率前6位的省和自治区占到报告总数的80%,分别是云南、河南、广西、新疆、广东和四川。
 
“目前,我国已在15个省的7000多人中开展了中药治疗艾滋病的试药,现阶段已有一种中药通过了国家批准,其他中药还在试药阶段。”王维真昨天还透露,试药显示,采用中药治疗艾滋病的疗效较为肯定。
 
加大在暗娼人群中的干预力度
 
王维真表示,下一步我国将继续加大对疫情较重、边远和农村等重点地区和流动人口、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宣传教育;继续加强行为干预工作,稳步推进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和安全套推广使用工作,加大在暗娼和男男性行为人群中的干预力度,扩大干预措施的覆盖面,减少新发感染。
 
她同时强调,我国将继续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推广示范区工作经验,扩大防治成效。
 
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四个特点
 
●一是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
 
●二是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
 
●三是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大;
 
●四是艾滋病流行因素广泛存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