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30 23:31:53
中国留学生“造假门”续:纽大表态仍欢迎中国学生
 
50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最近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纽卡斯尔大学发言人Mick Warwicker11月29日表示,在被开除的中国学生当中,有8名学生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提出上诉。他还说,中国学生出类拔萃,仍然欢迎他们到纽大就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这33名攻读硕士学位和17名本科学生里,超过半数的年轻人是第一次离家,独自一人来到英国开始留学生活。他们也许早已知道自己的申请材料是假的,但仍然抱着侥幸的心理,准备在纽卡斯尔大学“熬”下文凭学位来,没想到第一个月就因为上课时听不懂授课内容,回答不上老师的问题而受到怀疑,导致校方再次核查申请材料。
 
被扫地出门,他们现在在哪里?英国警方已经知道他们被学校开除,如果不能找到新的学校,那么他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离开英国。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环境,在这个听不太懂别人说话、自己表达也有困难的异乡,谁能帮助他们呢?
 
Mick说,纽卡斯尔大学曾经召集这50名学生开会,告诉他们还有什么样的选择,其中已经有本科学历的七名学生申请了英国另外几所大学,并获得录取;有些学生因为成绩太差,不能进入任何一所学校,这些人已经返回中国;另外还有一部分学生没有出席那次会议。Mick说,他们可能早已知道自己的申请材料是假的,对能否继续在英国留学不抱任何希望。“我们对这些学生的境况感到同情,但是我们能做的确实非常有限。”
 
在纽卡斯尔大学一万八千多名学生中,海外学生占13%,其中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是中国学生。纽大共有近600名中国留学生,大部分都在商学院学习。
 
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副院长John Leopold教授说,中国学生在商学院的口碑一直很好,他们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出类拔萃,很多毕业生都在返回中国后找到相当不错的工作。大学不会因为此次造假事件而停止或减少录取中国学生。
 
Mick强调说,这50名学生中,有人受到职业骗子的哄骗,导致学生成为受害者,大学对此感到痛心遗憾,不过为了保护并保证那些成绩优秀的中国留学生能够不受干扰的学习,大学必须做出开除学生的决定。
 
Mick希望中国学生了解,大学不会因为这一次事件而对中国留学生另眼相看,毕竟他们接触到的绝大部分中国留学生是勤奋好学的。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