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辛义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27 11:16:23
美研究发现:常打太极拳可缓解关节痛
 
美国研究人员11月25日说,中国传统运动太极拳,有助于缓解骨关节炎患者膝盖疼痛,帮助患者康复。
 
美国风湿病学会会议当天在旧金山市举行,波士顿塔夫茨医学中心一个研究小组公布了这一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对40名60多岁的膝盖骨关节炎患者进行了12周的跟踪调查,让其中一部分患者每周打两次太极拳,每次半小时,其余患者进行等量常规拉伸练习。这些患者关节炎病史均超过10年。结果发现,坚持打太极拳的患者关节炎疼痛明显缓解,抑郁情结有所减少,身体机能获得改善。研究报告说:“太极这种运动神形合一,有助于膝盖自我修复。”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