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高原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20 5:24:19
美报告显示: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增长最快
 
美国国际教育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07至2008学年,美国高等院校中的外国学生总数增加了7%,超过62.38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增长最快,总数超过8.1万人,增幅达20%。
 
这份名为《在美国的留学生和在海外的美国学生数量》的年度报告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仍是外国留学生的首选国。今年来自亚洲的留美学生人数增长10%,这使得亚洲学生数量占到留美学生总数的61%,其中,中国学生占留美学生总数的13%。
 
报告说,按照国家和地区留美学生人数排序,印度连续7年居首位,达9.4万多人,其次分别是中国、韩国、日本和加拿大。
 
报告说,加利福尼亚、纽约和得克萨斯是美国吸引外国学生最多的3个州;纽约市和洛杉矶市是留学生最钟爱的两个城市。
 
报告称,商业管理依然是外国留学生的首选专业,其次是工程。今年选择农业专业的留学生数量比上一年增长20%。
 
《科学时报》 (2008-11-20 A3 国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