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发布时间:2008-11-19 14:34:25
李子青研究员当选IEEE Fellow
 
近日接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 2008主席通知,经过严格评审,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NLPR)李子青研究员被增选为IEEE Fellow,从而成为该实验室继谭铁牛研究员之后第二位IEEE Fellow。IEEE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学会,是一个跨国的学术组织,领导着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等电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Fellow是IEEE授予其会员的最高荣誉。李子青研究员的当选得益于他在人脸识别、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贡献。
 
李子青研究员的研究领域包括统计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理论,以及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视频监控,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图像与视频理解。他学术研究积极活跃,发表论文200多篇,撰写编写著作5部,其中Markov Rom Field Modeling in Image Analysis 著作被誉为“图像分析领域里程碑意义的工作”。他负责研发的“AuthenMetric中科奥森”人脸识别系统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已在北京奥运会和边境检查等多个国家重大安全部门实施并发挥作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