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新生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19 11:36:23
国际生物燃料大会在巴西召开
 
由巴西倡议举行的“国际生物燃料大会”11月17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开幕,40多个国家派代表团出席大会。大会的主题是“生物燃料——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器”。
 
巴西总统府部长迪尔玛•罗斯福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巴西的“生物乙醇生产不应也不会影响粮食生产”,称巴西将努力做到甘蔗乙醇和生物柴油生产不与粮食生产争地,巴西发展生物燃料30年来,每公顷甘蔗生产的效益提高了一倍,巴西在不影响农业生产的前提下实现了能源自给。
 
迪尔玛•罗斯福指出,以甘蔗为主要原料的巴西生物燃料,是可再生、可持续能源,既保证了能源安全,也顾及到粮食安全及环境效益,巴西成为第一代生物燃料的先行者。今后,巴西将努力推进以纤维素和甘蔗渣为原料的第二代生物燃料生产,推进“从2020年到2030年从能源的后碳时代到氢的时代的转变”。
 
此次国际生物燃料大会是巴西总统卢拉去年建议召开的。根据巴西官方统计,今年巴西乙醇产量将达270亿升,出口40亿升。巴西是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乙醇生产国,占世界总产量的33.2%%,是世界乙醇第一大出口国,占世界乙醇出口总量的37%。巴西发展与工业、贸易部长米格尔•豪尔赫称,今后5年内,巴西出口乙醇将占世界市场的一半。
 
国际上对巴西甘蔗乙醇生产也有一些批评,包括甘蔗种植与粮食争地,影响粮食安全,一些宗教组织指责巴西大规模种植甘蔗中存在着“非人道劳动”问题等。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