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2 15:14:12
美国研究称:悦耳音乐有益强化心血管健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研究报告日前指出,音乐不但能使人心情飞扬,也能强化心血管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当人们聆听喜欢的音乐时,血管扩张程度与开怀大笑或服用血液药物的作用大致相同。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心脏科医师米勒说:“我们发现效果十分惊人。血管的直径会扩大,可以看见如运动等活动时的血管扩张。”
 
当血管进一步扩张时,血液流通较顺畅,且形成会导致心脏病、中风的血栓几率也较小,血管维持弹性也有助防止动脉硬化恶化。米勒在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会议提出他的研究发现。
 
米勒的研究团队对10名健康且不吸烟的男女进行研究,并要求他们自备爱听的音乐。 他们花了半小时听喜爱的音乐,另外半小时则聆听他们自称会感到焦虑的音乐,期间研究人员以超音波检查他们的血管功能。
 
米勒指出,当这些志愿者在听喜欢的音乐时,他们的血管直径较平时平均增加26%,而听到重金属等不爱的音乐时,血管直径收缩6%。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