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陈秀梅 赵鹰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11 2:24:11
全国电气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
 
11月8日,首届“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电气工程)”在西南交通大学国际会议厅开幕,20余名院士、专家以及270余名博士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本次论坛主题为“瞄准科技前沿,鼓励学科交叉,促进技术创新,发掘电气潜能”。共收到论文350余篇,最后录用306篇。论文内容反映了我国电气工程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
 
开幕式后,论坛举办了院士学术报告会。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唐任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分别就“博士生教育与21世纪的电气人才”、“工程电介质的理论回顾·思考与对策”、“稀土永磁电机的研究与发展”、“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关键技术”作了特邀报告。
 
《科学时报》 (2008-11-11 B2 校园)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