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教育部 发布时间:2008-11-7 10:11:12
曾宪梓基金会08年度优秀大学生资助奖励计划在京颁奖
 
11月6日下午,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三期“优秀大学生资助奖励计划”2008年度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内地35所高校的175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获得总额为63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华建、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曾智雄、韦钰、陈滋英,以及获得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奖励的神州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出席了颁奖会并为本届获奖大学生代表颁奖。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由曾宪梓先生捐资1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设立。1993至1999年,基金会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中等师范学校及民办教师中奖励了7028名优秀教师。自2000年起,基金会的资助方向转为奖励在校优秀贫困大学生,实施了“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项目。目前该资助奖励计划已连续实施三期,前两期获得资助奖励的学生均已顺利毕业。至2008年,共资助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16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基金会向教师和大学生颁发的奖金总额已逾1亿元人民币。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