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0-12 21:22:36
贝时璋院士105岁寿辰暨铜像落成典礼举行
 
10月10日,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名誉所长贝时璋院士105岁寿辰暨铜像落成典礼在生物物理所举行。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指出,作为目前我国唯一健在的“国立中央研究院院士”和第一批中国科学院院士之一,贝时璋先生不仅仅是生物物理所的创始人,也是我国生物学科的开创者。50年来,我国生物物理学取得了长足发展,充分验证了贝时璋先生牢牢把握学科发展态势,积极推动学科交叉理念的正确与高屋建瓴;50年来,几代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人秉承贝时璋先生“坚持服从国家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和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办所方针”取得了诸多辉煌成就,更反映出贝老超常的人格魅力与领导艺术。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重点回顾了贝老对我国生物科学发展的贡献、对国家战略需求的贡献和对我国生物物理学发展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一起为贝老铜像揭幕。
 
随后,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一起到贝老家中祝贺贝老105岁寿辰。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