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论 文 实名举报
       直播 | 科学时报系列 | English | 电子杂志 | 邮件订阅 | RSS | 返回首页
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与新加坡韩国同行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张雯雯 来源:科学时报(http://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 21:53:15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别与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科学院、韩国韩方产业振兴院、韩国生物资源研究所签署了能源植物合作协议及科技合作备忘录。

淡马锡生命科学院附属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科技大学,是新加坡最主要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之一,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及其科研成果的开发与应用。该院重点通过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和DNA重组技术从事调控酵母、植物和动物的细胞机理研究。2007年12月,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业务总裁陈国庆博士在第二次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时,双方就能源植物的研究与开发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能源植物小桐子为基础进行广泛的合作。

同时,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还与来访的韩国韩方产业振兴院院长李佶詠以及韩国环境部生物资源研究所所长Chong-Wook PARK签署了科技合作备忘录。韩方产业振兴院是由韩国保健福祉部(韩国药检局KFDA)、大邱广域市、庆尚北道共同出资810亿韩元成立的专门研究韩方产业的研究机构,主要通过研究韩方产品的稳定性、科学化、标准化,解决韩方产业存在的根本问题。双方将合作进行韩医药与中医药领域的研究,重点加强纯天然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寻求国际学术交流与研究的最佳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