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资料贴吧 科学家 实名举报 E-print
巴西培育出转基因大豆新品种
 作者:杨立民 张传奇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7-8-15 22:50:22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新华社电 巴西农牧业研究院近日宣布,经过10年研究和实验,该院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合作初步成功培育出转基因大豆新品种。这是巴西本国第一个转基因大豆品种,按计划将于2012年投入市场。

据介绍,这种转基因大豆含有植物拟南芥的ahas基因,可以抗目前广泛使用的咪唑啉酮类除草剂,而美国孟山都公司培育的转基因大豆主要对草干灵类除草剂有抗性。有专家认为,这两种转基因大豆有可能成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为了让新转基因大豆适合在不同土壤和气候条件下种植,巴西农牧业研究院在全国10个地区进行了转基因大豆育种实验。科研人员还对新品种的生物安全性进行了系统研究,包括建设一个榨油厂、对新转基因大豆制成的豆油进行检验等。

目前,这一转基因大豆的食品和环境安全评估研究已接近完成。巴西农牧业研究院计划明年向巴西国家生物安全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请,并着手进行投入市场的准备工作。

巴西农牧业研究院转基因项目负责人佩雷斯说:“我们培育的转基因大豆种子价格低廉,为农民提供了新选择。我希望这种大豆种子可以对进口产品形成有力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