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少华等 来源:《纳米通讯》 发布时间:2022/4/23 12:44:39
新型多孔材料可用于白蛋白的分离和释放

近年来,科学家们在多孔材料制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具有连续大孔的导电聚合物(CPs)的可控制备仍具有挑战性。而CPs对于储能、电催化和生物分离等多种应用非常重要。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尽尧、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刘少华联合团队使用软模板策略,开发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有序双连续介孔立方体材料(mPPy-cs),相关成果4月21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化学会的《纳米通讯》上。

研究发现,新开发的有序双连续介孔立方体材料,其孔径约为45纳米,且具有高比表面积。此外,mPPy-cs具有可调节表面电荷和对pH值敏感的独特特性。

新开发的多孔材料具有良好的白蛋白吸附性能。 图片来自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