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自然科研开放获取 发布时间:2019/1/21 15:21:56
那些年你不曾了解的「猪」

期刊:自然科研开放获取

原文链接:http://t.cn/E55yGqq

快来看看自然科研旗下的开放获取期刊中,有哪些关于「猪」的有意思的研究吧!

2019年春节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在实验台,办公桌旁忙碌了一年的大家,是否已经做好了迎接猪年的准备呢?说到猪,大家可能觉得它们并没有什么稀奇。但其实,“猪”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且无处不在。来自荷兰的艺术家Christien Meindertsma曾花三年时间追踪了一只猪,并记录下这只猪如何构成与人类紧密相关的185件商品。从肥皂、颜料、啤酒到骨瓷、子弹、混凝土,猪的应用范围超乎想象,甚至在德国,火车刹车的一部分也是用猪的骨灰制成的。

除了在制造业方面的应用,猪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动物研究模型。猪与人体的相似处可能远超你的想象,猪的红血球容量、血红蛋白含量、血钙等近30个生理生化指标与人相似,猪与人类许多器官系统有80%到90%的相似性。正因为如此,它们常被运用在多种生物医学研究中,如创伤修复研究,毒理和药理学研究,器官移植等。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带来了一些自然科研旗下开放获取期刊发表的关于猪的有趣文章,供研究者们阅读、分享。希望大家在猪年能饱读好文,妙笔连猪!

图1 你知道吗,猪和人其实很“相像”

阅读全部内容请访问:http://t.cn/E55yGqq

专辑介绍:自然科研旗下汇聚了一系列服务于科研界的优质产品与服务,涵盖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和应用科学,其中包括了期刊、在线数据库和研究者服务等。创建于1869年的《自然》杂志(Nature)是国际领先的科学周刊,也是自然科研这一品牌的核心期刊。自然科研还出版一系列冠名“自然”的研究和综述类订阅型期刊、国际领先的多学科开放获取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包括大型开放获取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在内的其它开放获取期刊,以及现统称为自然合作期刊(Nature Partner Journals)的合作类刊物。自然科研网站nature.com每月访客人数超过800万,网站提供自然科研的出版物与服务,如《自然》杂志的新闻和评论以及国际领先的科研人员招聘平台Naturejobs。自然科研的一系列研究者服务则包括了在线和面对面的培训、专业的语言和编辑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