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rew Blagborough 来源:《电子生命》 发布时间:2018/6/26 13:46:27
动物实验显示不同抗疟疾疫苗结合使用效果更佳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将两种不同的抗疟疾疫苗结合使用,比单独使用任何一种疫苗的抗疟疾效果都更好。

疟疾是一种由疟原虫引起的疾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其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呕吐等,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研究团队在实验中测试了两种类型的疟疾疫苗,TBV和PEV,两者都还处在不同阶段的临床试验过程中。在这项实验中,团队使用了小鼠以及一种经基因改良的寄生虫,它们与疟原虫在某些特征上具有相似性。

研究团队在美国《电子生命》期刊上报告说,动物实验表明这两种疫苗如单独使用,可将感染疟疾的风险分别降低48%和68%,如将这两者结合使用能将感染风险降低91%。

报告作者之一、帝国理工学院学者安德鲁·布拉格伯勒说,达到这一效果对公共健康来说会带来积极影响,尤其是对那些疟疾比较常见的地区。接下来,研究人员计划在更复杂的环境中验证不同疫苗结合使用的效果。(来源:新华社 张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