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7/14 18:17:26
7月14日《自然》杂志15篇论文简介

最新一期《自然》封面

7月14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共刊登15篇论文,其中研究论文3篇(Articles),快报12篇(Letters)。分属于多个研究领域,下面简要介绍每篇论文的研究内容和作者,并附上论文摘要链接。

Articles:

1, Phenological sensitivity to climate across taxa and trophic levels

这是一篇由英国多家研究机构合作完成的生态、物候学方面的论文。通讯作者是来自英国兰卡斯特环境中心的Stephen J. Thackeray。不同物种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存在差异,从而导致生态交互作用失调,危害生态系统功能。作者们采用特殊的方法对这种危害进行了评估。

2, Multiple mechanisms disrupt the let-7 microRNA family in neuroblastoma

这是一篇由美德科学家合作完成的生物医学论文。通讯作者是来自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George Q. Daley。研究人员报告,尽管let-7脱抑制,其抑制剂LIN28B在MYCN扩增的神经母细胞瘤细胞系中是非必需的。

3,A novel cereblon modulator recruits GSPT1 to the CRL4CRBN ubiquitin ligase

这篇论文由美国、日本科学家合作完成,也是一篇生物医学方面的论文。通讯作者是美国新基医药公司的Gang Lu和Philip P. Chamberlain。研究人员报告,鉴别出一种新的CRBN蛋白调节物,名为CC-885,具有有效的抗肿瘤活性。

Letters:

1, Imaging the water snow-line during a protostellar outburst

这是一篇由智利、美国、澳大利亚三国科学家合作完成的天文学论文。通讯作者是来自智利迭戈波塔利斯大学的Lucas A. Cieza。研究人员报告了原恒星爆发期间的水雪线景象。

2,A sensitive electrometer based on a Rydberg atom in a Schrödinger-cat state

这篇物理学论文由法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来自法国ENS-PSL研究大学的Sébastien Gleyzes。研究人员报告了薛定谔猫状态下基于里德伯原子的一种灵敏静电计。

3,Transport evidence for Fermi-arc-mediated chirality transfer in the Dirac semimetal Cd3As2

这是一篇由美国、德国科研人员合作完成的物理学论文。通讯作者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Philip J. W. Moll和James G. Analytis。论文报告了在狄拉克半金属中费米弧介导手性转移的运送证据。

4,Self-assembly of graphene ribbons by spontaneous self-tearing and peeling from a substrate

这篇石墨烯材料方面的论文由爱尔兰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的Graham L. W. Cross。论文报告,通过底物的自发自拉伸和剥离,自组装成石墨烯带。

5,Mid-ocean-ridge seismicity reveals extreme types of ocean lithosphere

这篇海洋学论文由德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德国亥姆霍兹极地和海洋研究中心的Vera Schlindwein。作者报告,海洋洋中脊的地震活动揭示了极端类型的海洋岩石圈。

6,Molecular logic behind the three-way stochastic choices that expand butterfly colour vision

这是一篇由美国、日本科学家合作完成的生物学论文。通讯作者是美国纽约大学生物学系的Claude Desplan。研究人员报告了蝴蝶色觉增加随机选择方式背后的分子机制。

7,Dissociated functional significance of decision-related activity in the primate dorsal stream

这篇神经学论文由美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Leor N. Katz。论文报告了灵长类动物背流中决策相关活性的分散功能意义。

8,Resolving early mesoderm diversification through single-cell expression profiling

这篇医学论文由英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干细胞研究所的Berthold Göttgens和英国桑格研究院的John C. Marioni。研究人员通过单细胞表达分析揭示早期中胚层分化。

9,Cloche is a bHLH-PAS transcription factor that drives haemato-vascular specification

这篇生化领域论文由美国、德国、瑞典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的Didier Y. R. Stainier。研究人员报告,Cloche基因是一个bHLH-PAS转录因子,这一研究将加深我们对早期中胚层分化的理解。

10,Early myeloid lineage choice is not initiated by random PU.1 to GATA1 protein ratios

这篇生物学论文由瑞士、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系的Timm Schroeder。研究人员报告,早期髓系细胞选择模式与传统模型不同,并不决定于PU.1和GATA1之间的随机转换。

11,TTC39B deficiency stabilizes LXR reducing both atherosclerosis and steatohepatitis

这篇医学论文由美国、日本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系的Masahiro Koseki和Alan R. Tall。研究人员报告,TTC39B蛋白促进LXR受体的泛素化和降解,能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和脂肪性肝炎。

12,Ki-67 acts as a biological surfactant to disperse mitotic chromosomes

这篇生物学论文由奥地利、德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奥地利科学院分子生物技术研究所的Daniel W. Gerlich。研究人员报告,增殖标记蛋白Ki-67是一种生物表面活性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