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5/10/23 10:53:59
《蛋白质和细胞》入选2015年中国“百强科技期刊”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5年中国“百强报刊”名单,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Protein & Cell(《蛋白质和细胞》)成功入选全国“百强科技期刊”。“百强报刊”推荐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持开展,旨在完善报刊评价体系和引导激励机制,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较强舆论引导能力、传播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秀品牌报刊,促进报刊业繁荣发展。

Protein & Cell于2010年1月创刊,每月以印刷版和网络版两种形式出版,2010年11月进入MEDLINE数据检索系统,2012年11月进入SCI引文数据库,最新影响因子为3.25,现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

Protein & Cell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定位于报道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的前沿热点,特别关注蛋白质和细胞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动向,发表的文章类型包括研究论文、综述、新闻评论、人物故事等,在报道科研动态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学者介绍中国近百年来卓越的生物学家的事迹,受到了广泛关注。

Protein & Cell由饶子和院士担任主编,副主编包括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院士、副院长高福院士、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主任许瑞明研究员、牛津大学的Bob Sim教授等。此外,在由70余位该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编委会的基础上,又吸收了干细胞领域、神经科学领域、免疫学领域的领军学者,保证稿件的高学术水平和审稿流程的高效、规范、公正,旨在打造一个学术水平高、可读性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命科学期刊品牌。

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Protein & Cell不仅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也得到了的期刊界认可,2014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被评选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并且名列前茅。目前,该刊正稳步前进,希望能够早日进入国际一流生命科学学术期刊的行列,成为生物学家进行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