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yal Raz 来源:《临床研究》 发布时间:2014-8-22 11:20:43
辣椒素可抑制肠道肿瘤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膳食辣椒素——辣椒的活性成分,可使小鼠肠道内皮细胞上的一个受体产生慢性活化作用,从而触发反应,最终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相关研究发表在《临床研究》期刊上。

辣椒素作为一种压倒神经的刺激物,使神经不能长时间的疼痛。研究人员给遗传上更倾向于患多种胃肠道肿瘤的小鼠喂食辣椒素。这种治疗方法导致肿瘤负担减少,使小鼠的寿命延长了超过30%。

肠道内皮细胞上的该受体称为TRPV1,最初在感觉神经元中发现,充当环境中高温、酸度和辛辣化学品的标记。这些因素都是对细胞潜在的有害刺激。因此,TRPV1被描述为分子“疼痛感受器”。

研究人员发现,TPRV1也在肠道上皮细胞表达,它被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激活。EGFR是肠道中细胞增殖的一个重要驱动力,大约每四到六天,肠道上皮层就被替换。一旦TRPV1被EGFR激活,可引发一种对EGFR的直接负反馈,从而抑制后者降低不必要的生长和肠道肿瘤发展风险。(来源:中国科学报 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