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ton Wainwright 来源:《宇宙学期刊》 发布时间:2013-9-25 10:25:04
科学家称大气中发现“外星生命”

英国科学家在同温层发现微生物存在的证据,称之为外星生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9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称,在地球大气层中发现外星生命,引发争议。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白金汉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在距离地面16英里(约合27公里)的高空中发现微生物存在的证据。7月31日英仙座流星雨光临地球期间,科学家用特制的气球在同温层收集样本,发现单细胞硅藻的碎片。科学家认为,外星生命可能通过陨石等方式来到地球,而这些硅藻碎片就是有史以来第一个相关证据。

不过,众多科学家并不买账,认为这些微生物不过是受到风暴等自然现象的影响,从地面飞到空中去而已。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宇宙学期刊》上发表。这份杂志在科学家中颇具争议。

谢菲尔德大学教授米尔顿•温赖特说:“很多人默认这些生物颗粒是从地面飞上去的。不过,大家普遍认为,除非发生剧烈的火山爆发,否则类似尺寸的颗粒不可能飞到27公里的高空。而我们搜集证据前后3年中根本就没有火山爆发……这样我们只能得出结论,这些生命体来自太空,而且它们持续从太空抵达地球。”

温赖特表示,他们的研究是“革命性的”,并且将“彻底改变我们对生物和进化的认识”。(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