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oannis Ieropoulos 来源:《物理化学杂志》 发布时间:2013-7-18 13:53:02
首部尿液充电手机问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人们不久便能使用尿液充电的手机!目前,英国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的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使用尿液作为动力源产生电流的方法,声称可以制造世界第一款微生物燃料手机电池。

英国科学家研制世界第一款利用尿液进行充电的手机,西英格兰大学伊奥尼斯-艾罗普洛斯博士在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展示一部采用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手机

图中所示是生物燃料电池的工作过程,科学家使用尿液作为微生物“食物”产生电能,通过采集这些电能可对三星手机进行充电

艾罗普洛斯博士展示一个微生物燃料电池,通过利用活体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它可作为能量转换器将有机物质直接转变为电能

科学家将这项创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物理化学杂志》上,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伊奥尼斯-艾罗普洛斯(Ioannis Ieropoulos)博士擅长使用不同寻常的资源作为微生物燃料,他参与了这项研究工作,声称尿液动力手机是“世界首创技术”。

他说:“此前没有人利用尿液制造电能,因此这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使用尿液作为动力可产生电流,可以不断地利用这种人体废料作为动力源。现在我们能够利用尿液作为动力源,对三星手机充电。”

艾罗普洛斯认为,这种电池动力源的可靠性将成为一大产品特色。该研究证实人们不仅可以利用不稳定的风流或者太阳能,还能真实再利用人体废料来建立能量。

目前为止,这种微生物燃料电池可实现发送手机短信,网页浏览,并实现短暂的手机通话。但是艾罗普洛斯指出,实现长时间手机通话需要更多的电能。

微生物燃料电池是一种能量变换器,通过利用活体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可将有机物质直接转变为电流。艾罗普洛斯称,电能是微生物自然生命循环的副产物,当它们吞食尿液等物质时,可产生更多的电能,并且能作为一种长期提供能量的方法。 (来源:腾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