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l Shomrat 来源:《实验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3-7-17 11:14:03
断头真涡虫能将记忆转存到再生大脑

塔夫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一种被称作真涡虫的黄色小蠕虫,不仅仅能够长出它的身体部分。当它蛇一样的小脑袋和脖子被切掉之后,它的身体将会重新长出一个大脑,而且能够快速的再学习它丢失的技能。这种真涡虫一直都被用于研究它的再生能力。

真涡虫被切除脑袋之后,不仅会重新长出脑袋,记忆也不会消失

这种黄色的真涡虫经常被用于研究它们的再生能力

研究人员们通过测量真涡虫在设定条件下到达食物的时间来测试它们的记忆。这种小蠕虫不喜欢开放的空间和明亮的光线,但是它们被训练来忽视这种条件,这样它们就能够找到食物。即使是在被斩首之后,受过训练的蠕虫能够克服它们的恐惧,而且能比未受训练的蠕虫更快开始进食。然而,记忆并非立即就恢复。尽管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训练就能使记忆恢复,但是每一只蠕虫仍然需要被提醒它所具备的知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仍然是个谜。真涡虫的大脑控制着它们的行为,但是研究人员声称,它们的一些记忆或许储存在身体的每一个部分。研究人员认为,或许这种蠕虫的原始大脑已经修改了它们的神经系统,而且它们的神经系统可能在随后的大脑生长过程中改变了新大脑的形成方式。

研究人员的发现发表在了《实验生物学》杂志上。他们声称,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定真涡虫如何恢复它们记忆的细节。他们也希望这种蠕虫可以帮助研究记忆和学习能力如何工作。这项研究对于一种看似简单的生物来说听起来有一点复杂,但是目前已经有研究使用它们来研究药物成瘾和戒除。(来源:腾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