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Jan Willem Koten 期刊:《科学》 发布时间:2009-3-30 14:42:46
基因差异影响思维运作方式

据3月27日的《科学》杂志报道说,你的大脑可能与你兄弟的大脑的思维方式不同,这是因为各人的脑子因受到某种程度的同胞间基因上的差异的影响而具有不同的运作方式。这是Jan Willem Koten及其同事所开展的对男性双胞胎和他们的非双胞胎兄弟的脑部成像的新研究所得出的结论。他们的研究表明,神经网络在协同解决一个诸如记住一串数字等问题上存在的个体差异是与遗传学的影响有着某种关系。在进行这类记忆作业时,通过比对双胞胎及他们的兄弟之间的脑活动模式,研究人员发现,每个人的脑子的某些区域并非一直处于被激活的状态。这些不同的激活模式看来与遗传学上的差异具有相关性。当每个人的脑子在处理同样的思维问题时会有不同的“思维”,而这种现象可能会帮助阐明基因在思维上所扮演的角色。(来源:EurekAlert! 中文版)

(《科学》(Science),DOI: 10.1126/science.1167371,Jan Willem Koten,Dorret I. Boomsma)

《科学》发表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