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Dimas Covasa 期刊:《实验血液学》 发布时间:2008-3-19 21:53:33
所有血管内均可找到造血干细胞

巴西圣保罗大学研究人员经过5年的研究后得出结论,在所有血管中都可以找到造血干细胞,而以前只在骨髓中发现这种细胞。圣保罗大学血液中心专家的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3月号的爱思唯尔期刊《实验血液学》(Experimental Hematology)上。圣保罗大学血液中心负责人迪马斯·科瓦斯说:“这是一个新的观念,它改变了我们对于干细胞的看法,为科学研究开辟了新的道路。”

科瓦斯解释说,目前得到的还只是初期研究结果,今后要做的是把这一成果运用到临床医学中,研究小组的目的是分析这些干细胞在肝部、大脑和身体其他部位的活动能力。他同时指出,因为获取比较容易,骨髓仍将会是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来源。(来源:新华网 赵焱 陈威华)